鸟木川  

狮子与恒星梦

关于发烧的一些胡言乱语

OOC及个人理解预警


你得飞起来。


道理我是懂得啦,可你想啊……少年在半空抡圆了手臂,五指扣拢模仿着飞鸟绷紧的羽翼。人没法凭空长出翅膀来嘛……


风从地平线席卷而至,拍散了他的“翅膀”,他就张开手指与双臂,将其蛮不讲理的冲击转化为一个拥抱。


风的尽头升起三轮太阳,自近而远连缀成抛物线,金红色割裂了墨色,歪歪斜斜的裂痕横跨天际刚巧包裹下最小的一枚太阳,像是只边线扭曲的眼睛。


尽头又涌起海浪,裹挟着太阳滴落的滚烫熔岩朝群山而来,那金色血脉似的一路蜿蜒,最后一口咬上山的脊线。山石连同树木鸟兽被吞噬了,留下空荡荡的缺口——露出的不是岩层,而是被撕裂的肌肉以及殷红的血。


少年低头,看见掀起的白涛噬着血肉,更多的山被拆解被吞吃被溶化。他感到麻木,冰冷从脚下蚂蚁似的啃噬而上——但只是一瞬间——慢慢的麻木中升腾起了灼热,沿着骨骼顺着血液炸开的灼热。他在这热度里变得沉重,变得眩晕,四肢向下坠着像是打算投进海浪里。


你得飞起来。


他费神思考了下这声音的来源,积攒起点力气晃了晃头,把扭曲成波板糖的太阳从昏昏沉沉的脑袋里晃出去。他转头,看到了一只狮子。


狮子舔着自己的皮毛,沿着目光看了回去,是橙色的、清澈的眼。


你得飞起来。


嗨呀……少年莫名被戳中了笑点,他弯了弯眼睫,想像往常那样地笑出来,那个被说是傻里傻气的、看着碍眼的、甚至吓到了刚见面的谷地同学的……笑容。热度爬上了胸口,挤得酸酸的,他一笑,就拧了那个一跳一跳的小东西一把,沥出些怪苦的水,沿着他发烫的眼眶滚出来,咸咸涩涩砸在掌心——热度是退了些,但刺得生疼。


眩晕又开始了,这次眼前蒙了雾,更是把那些黑呀红呀金呀的色彩一股脑搅在一起,咕咚咕咚就着烧热煮起来,稠稠地浇成张大网,延伸向无限远,网罗进日月兜罩起山河,顺着海涛翻涌一下下颠簸着。他站在站不稳的大网上,只能看见亘古长夜,和被揉碎陨落的星辰。


我飞不起来的。他勉强睁开眼,见海浪已经淹了山腰,被吞吃的部位已经不流血了,结起黑褐的痂沉默在怒涛里。他试着动了动手,随着衣料摩擦皮肤窜起阵细小的疼痛,钝锈的神经没法支撑他做出哪怕是走出一步这样简单的动作,却能把四肢百骸涌起的灼烧和苦痛分毫不差地传递过来。恍惚间他听见什么砸落在地,胶皮叩响木板——



然后只剩下尖锐刺耳拉长到一线的哨声。


我飞不动的嘛。他笑了笑,这一下的动作牵扯到了耳边的肌肉,使得那个本就含着火气的器官的存在感一下子明显了起来,疼痛霎时沿着耳道神经传了过来,使得他的笑容中途向着扭曲的方向发展。人可以跳的很高很高,甚至可以说飞了起来,但果然还是不同的。那是不同的,我永远没办法飞起来。


太阳渐渐熄灭了,漆黑一片里只剩下淌着血的海浪咀嚼着群山,太阳斑驳的血就成了唯一的光源,朦朦胧胧映照出那些残缺不全。


海浪上涨,卷起的浪舌含住了他,那水凉凉的,于是他也答应了,跟随着投入了漆黑的海。


海浪湿凉海里却很温暖,从黑海的腹部仰头能看见那些暗红裹着流金的血,它们蜿蜒流动勾勒出不知从何而来又将往哪里去的,长长长长的线。它们跳动着鲜活着迷惘着纠缠着,义无反顾着。


不知悔改的血,永无尽头的路。


这血是冲他而来的,挤开比夜更浓的黑色踉踉跄跄拥抱而来。看起来就热得很,但你很努力啦,那就抱一下吧。少年在天旋地转和细细麻麻的钝痛中伸出手,指尖缠绕上燃烧的火,将灭的灯。


血牵出长长一线,在激浪乱流里稳稳系着他,在深深深深的黑海中抱着他,温暖他——哪怕他已经很烫了。


他把自己缩成小小一团,正如初中的那个夜里、IH之后的那个晚上……生命伊始的那汪世界里。他嗅得到铁锈与咸涩,尝得到伤痛与灼热,摸得到裂痕以及从中生长出的东西……难喝的疼痛的想要回避的逆着咽喉灌下,这是有营养的必要的能够让他焦裂的羽毛再度生长的东西。


他抱着狮子,金色的毛发在水中光一样耀眼。他浑身灌满了煮沸的血,热得神志不清。我在抱着太阳吗?可哪里有太阳呢?风雪夜里我只有一盏灯,我抱着灯想要寻找黎明。可太久了,久到我把自己点燃去照亮前路,可雪太大了,我没法撑到黎明。


狮子看着他。


我好疼啊。他头埋在散开的毛发里,那里不可思议地有一丝干燥的气息。和八九岁时的抻筋差不多吧,躺在床上能听到骨头咔吧咔吧响,用力过猛了会一抽一抽地痛,那时候觉得这样我肯定能长高来着……


世上很多事是没有大因果的啊,不会像是娃娃机一样哪怕投入了不正确的硬币也是可以原样返回。人生是专坑赌徒的坏掉的老虎机,对所有种类的硬币来者不拒,还会装模作样地让三个滚轮转起来,齿轮摩擦着硬币震荡着连带着背景音效都热闹非凡,让香蕉苹果梨子几经波折后连成一线。


唉,真遗憾啊。

还请您再次努力吧。


可错误的币种真的能打出连成一线的樱桃吗?

当赌徒握着他格格不入的硬币坐在机前时,这就是一场不对等的游戏。

你有什么呢?你还剩什么呢?在黎明到来前你的灯都要被典当了。你想要搏得什么?


我想要星星来着。


他咳嗽了几声,拍了拍泛红的脸颊,烧热还是搞得他晕晕乎乎的,狮子都不再是狮子了,只剩下颗奇形怪状的石头注视着他。海水绕过他耳侧他臂弯他小腿,却像呼啸的风,拴紧他的血线霎时绷紧了,扯着他向上向上向上。


似乎是很久之前听过的风声了,干净利落得像是要撕开一切击碎一切,搅弄得整片沉寂的海都奔腾起来。


他在这刮得脸生疼的分不清是风还是水的冲击之下轻声笑了起来,他仰头,被血线破开了的海亮出道笔直向上的裂隙。

三轮淌血的太阳早就沉寂了,只剩下满天的星辰,隔着无数的岁月凝视着渴望它们的人。


……恩,我想要星星。少年伸出手遥遥拥抱着那些光年之外的或冰冷或灼热或凝固或飘忽的恒星。


他被拽了出来。下方是怒涛万顷,山石早就被吞吃殆尽,可从海的更深处升腾起更加强大的力量。那些被吃掉的在深海再度生长,从伤口长出更为坚韧筋脉骨骼,血液混着苦痛倒灌回躯壳……


他在空中张开双臂,还未开始自由落体,他便上升着上升着。越过浓云,越过表层的天空,越过三轮太阳,越过空中巨兽的巢穴,越过众神的埋骨地,越过空无一物的黑暗,越过无数个瞬间……他终于能看清那些星星,冰冷的灼热的凝固的飘忽的,他触而不及的星星。


上升的终点到了,他隔着极近又极远的距离看着他的星星。


我也许永远也飞不起来,毕竟人没有翅膀,也没有足以负担起翅膀的肌肉和骨骼——这还是那个学霸告诉我来着——那也没关系嘛,只要能够离星星更近一点,每一步都更近一点,跳起来就是更近了很多。看起来还有很远很远的距离要走啊,这样的疼也会有很多很多次……


他开始下落了,离开那些瞬间、黑暗、坟墓、巢穴、太阳、表层、浓云……


狮子在他怀里,看着他一动不动。他也看着狮子,和狮子背后越来越远的星河。


给我勇气吧,给我拨开浓云、扯掉表层、攥紧太阳、猎杀巨兽、跨越诸神、不惧黑暗、牢记瞬间的勇气吧。然后连同着那些失败的痛苦的坦然的不甘的热爱的……灵魂的份一起,见证我们的星星。


狮子抵在他的额头,浅金色汇入他的双眼。


那么首先,我给予你直视现实的勇气。


烧热还煮在他身体里,这把火要烧掉一切,再从灰烬里努力塑出个人来。


谁让我是赌徒呢。以小博大,蛇吞巨象,还偏偏要去赢那最高的奖。


他在下落的过程中望向黑海的尽头,浓烈的红烧掉所有阴霾,锐利的金刺破一切沉重——


黎明到来


END


本来是看完369就该发的,结果中途发烧还住院了……所以关于发烧的幻想我还是蛮有心得的(bushi)


期待新章,想要继续看他们的故事,想看他们生长痛一般的败北之后,从裂痕里生长出的形状。感谢古馆老师,创作出这样的故事,让我能够在打出“勇气”这两个字的瞬间,也能生出直视现实并憧憬星空的勇气。


 


2019-10-24 评论-6 热度-37 ハイキュー!!排球少年日向翔阳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鸟木川 Powered by LOFTER